我离1999有五年

© 炎灿
Powered by LOFTER

【双黑太中】小甜饼


不是我偏心太宰,是真的越写越长。

小甜饼

【5】太宰给中也买东西

嗯好像没有买东西的情节

那就改名为太宰的少女心吧

今天武装侦探部下班的格外早,还没等太宰从电脑椅上睡醒再想要翘班回家之前,办公室就没人影了。

天大的作恶的好机会。

他搓搓手正准备做些恶作剧,却不巧看到自己电脑前的日历上用满满爱意的粉红色荧光笔圈了今天这一天。

「哦我怎么会日历有这种东西。扔了扔了。」

然而亮粉色圈圈始终在脑中徘徊,他狠狠地拿缠了绷带的手挠了挠一头棕毛。

「啊啊啊,烦得很」。

然后丢下一堆小把戏,跨出了门。

等他回了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五十。

中也给他开的门,并抱怨了一句。

「怎么那么晚回来,捡垃圾去了么。」

门只是半开,柔和的光从门缝里泄出来,打在太宰擦得锃亮的皮鞋上。

见太宰迟迟不说话也不进门,中也想,难道这家伙带伤回来,需要揉揉哄哄。他想着把门开到最大,一边推开门一边说:

「再不进来就给我睡外面。」

光从中也的四周照到太宰的身上,一下子敞亮起来。

站在门禁处的的太宰穿上了五年前还在港口黑手党当干部时的一身行装。漆黑长款外套披在肩上,里面是白衬衫和黑色西装马甲,西裤烫得笔挺中也一看就知道是今天店里新买的,但领带却不着调的散着。

中也正想开口吐槽两句,一对上太宰缱绻的鸢色的眼睛就一口堵在了嗓子眼。

算了算了,仅此一次。

中也向他摆摆手腕示意他低下身子。太宰把头靠在中也散着刘海的前额上,中也就这样给太宰系起了领带,两人的呼吸撞在了一起。

就在一瞬他手中的动作一滞,因为一个冰凉的东西掀起上衣抵上他小腹。

他很清楚这是一把手枪,但他没有放下手里的领带,尽管领带早已系地完好。

「怎么了太宰快动手啊!」

中也拽着领带他太宰往自己身上压,枪口在小腹留下一个浅痕。

中也有一刻感到这一幕似曾相识却有所不同。他不明白为什么太宰突如其来毫无缘由地要在这一天杀他。

咔哒,是关手枪保险的声音。

此时太宰从中也用力拽着的手下挣脱,后腿几步,抬起手,举枪正对中也。

光够不着他的脸了,漆黑一片看不清表情。

砰。

中也快速闭了一下眼。

「Glock 17 9mm Pisto,给你选的,chuya~」

「纪念日快乐。」

中也看着太宰笑盈盈地把枪递给他。这时他才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太宰同他求婚了。用的是今晚同一种方式。今天是一周年了。原来他还记得……

那时的中也给他开好门转身进屋时被他用手枪抵着腰威胁道:

「给你两个选择,要么被我杀了,要么和我结婚……」

中也想到这皱了皱眉,自己明明选择了死怎么最后还和太宰在一起了呢?费解。

「呐chuya我知道你因为要用枪而拒绝戴戒指,而我买了对戒……」

中也被他一句话从记忆里回过神来,却被太宰一张逐渐放大的脸所一愣。

「你又想干……」

中也的话软了下去,因为太宰正在往他脖子上带项链,他拂过他的发丝扣上项链的搭扣。

这是一条朴素的象牙黑的细皮绳,绕了两圈。一圈正好贴在中也生得极好的锁骨上,挂有对戒的一圈贴在前胸。

中也定定地站在原地,看着太宰双眸中的自己越来越近。太宰抱着他,两人的对戒穿成的项链撞在一起,发出微乎其微的声响。

「我去洗澡,你在床上等我。」

放下这句话,太宰绕过中也进了屋。

这时中也借着暖光,仔细端详起太宰送的纪念日礼物

对戒上刻着他的姓名的罗马拼音。

手枪的枪托被太宰恶趣味似的刻上了一顶礼帽,而在扳机处刻着太宰治的罗马音。

中也轻笑。

光消失在被合上的门外。

一天便过去了。


很久以后中也发现太宰和他用的是同款枪,唯一不同的是,太宰的枪口一圈写着中原中也的罗马音。

太宰对此的理由是:

每当我拿枪对准自己,我都会感到中也在看着我,然后我会想,今天份的自杀就放一下吧。回家还要吃中也做的蟹煲呢。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8 )